首页» 药剂学系改版» 系室新闻»
 
药剂学系组织教师秋游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3年10月11日,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药剂学系全体教工到北京市门头沟区爨底下村进行秋游活动。

  爨底下村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斋堂镇,川底下村,实名爨底下。因在明代“爨里安口”(当地人称爨头)下方得名。川底下村现保存着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整个村庄保留着比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群,坐落在北侧缓坡之上,依山而建,层层升高,村上一条蜿蜒东西走向的紫石、青石砌成的小巷,看去幽雅漂亮。村分上下两层,高低错落线条清晰,被称为“布达拉宫”。

  我们漫步在青石铺就的主街上,石墙山路、门楼院落、影壁花墙,仍能看出当年的精工细作,各家房屋的砖雕、石雕、木雕蕴育着古老的民族文化。民居墙上的壁画、捷报、二战时期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五十年代的标语、六十年代的标语、七十年代的标语、古碾、古磨、古井、古庙让我们感悟历史,感悟苍桑,信步其中,如品陈年老酒。登上爨底下村对面的朱雀山,可以俯瞰全村形貌,几百年的古老建筑依山而建,依势而就,高低错落,以村后龙头为圆心,南北为轴线呈扇面形展于两侧。村上、村下被一条长200米,最高处20米的弧形大墙分开,村前又被一条长170米的弓形墙围绕,使全村形不散而神更聚,三条通道惯穿上下,而更具防洪、防匪之功能。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党支部前一时期已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学习、讨论、征求意见等活动。本次秋游活动的第二阶段,党支部组织老师们进一步集体学习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书籍,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会后老师们在古宅农家院共进简餐。

  在药剂学系党支部领导下,系工会小组将工会秋游活动和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大自然和谐的气氛中,大家也放松了心情,舒缓了繁重教学科研任务的压力,使我们能够更加努力的工作,为药剂学科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药剂学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