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药剂学系召开教学科研年会暨“重点室有组织科研”项目研讨会

药剂学系召开教学科研年会暨“重点室有组织科研”项目研讨会

 

 

 

20121216日药剂学系在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召开了2012年度教学科研年会暨“重点室有组织科研”项目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求实创新、争一流药剂学科”,会议回顾了药剂学系2012年的工作,对2013年发展进行展望,并对药剂学系领衔的“重点室有组织科研”立项项目《载体给药系统的分子药剂学研究》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邀请了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教授、副院长周德敏教授、副院长郭敏杰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副研究员、院办王珣老师和乔康老师。药剂学系退休老师魏树礼教授、侯新朴教授、李晓燕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同位素中心王凡教授、药物分析室凌笑梅教授和重点室汤新景副教授等项目成员也一并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卢炜教授主持。卢老师对药剂学系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对2012年系室和各位老师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争一流药剂学科”进行了展望。张强教授介绍了“重点室有组织科研”项目整体情况,并就项目研究方向、课题小组设置以及各课题团队成员的协作等事宜提出了初步设想。张强教授建议各课题负责人要时刻把握项目的整体研究内容和方向,合理安排人员,顺利保障项目的各项进展。吕万良教授、卢炜教授和王凡教授等先后介绍了各自课题组近些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团队建设情况,就拟开展的工作内容和计划作了汇报;同时,他们也对药剂学系如何加强学科实力发表了意见。接下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分别就这一年来的工作内容进行简要的汇报,并探讨了不同系室合作机制和方式。药剂学系和项目团队希望将来能够在药学院多方面支持下,开展更多的工作,紧密协作,同心同力,推动药剂学科发展和项目进展,为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院而努力。

徐萍教授和周德敏教授分别做了简要的总结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来药剂学系取得的成绩以及“争一流药剂学科”的发展目标,同时对药剂学系的全面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最后,系党支部书记齐宪荣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小结,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份“争一流”信念,齐心协力,创造药剂学系更辉煌更美好的“2013”。

药剂学系 代文兵 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