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吴奇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5月5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吴奇教授访问药学院,并在逸夫楼408教室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强教授主持,药学院叶新山、吕万良、齐宪荣、张烜等教授,汪贻广特聘研究员,工学院戴志飞教授和我院师生7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吴奇现为香港中文大学伟伦化学讲座教授和物理荣誉教授,美国物理学会(APS)Fellow,中国科学院院士。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集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学之成,设计和执行决定性的实验来回答一些与大分子、生物及其胶体有关的重要问题”。最近,他的研究方向主要移向与生物有关的问题,特别是分子医药和化学生物学。

      吴奇教授以“One Stone Kills Three Birds: Novel Boron-containing Vesicles for Potential BNCT, Controlled Drug Release and Diagnostic Imaging”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以基于硼元素衰变的核反应为中心,精确合成PEG化的药物载体,自组装后实现对肿瘤的诊断及杀伤。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解决药物控释及靶向性的问题,为药物及载体开发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吴奇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多位师生的提问,并表达了未来与药学院合作的意向。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药剂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