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卢炜/周田彦团队参加第六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

    

    2017年12月1日至2日,由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I期临床研究室暨创新药物临床药代药效研究北京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Quantitative Pharmacology, ISQP)于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定量药理学与新药研发:机遇与挑战”。

    药剂学系卢炜教授作为大会副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周田彦教授及课题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以美国FDA定量药理部主任王亚宁博士为代表的多位我院知名校友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约450名来自国内外学术界、法规监管部门和制药企业的专家及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参会专家阵容强大、报告内容丰富新颖、交流讨论热烈,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一致肯定。我院参会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定量药理学研究工作的国际影响,对国内定量药理学、新药研发的发展亦将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设有“青年学者特邀报告”以及“辉瑞优秀壁报奖”等环节。周田彦教授的博士生姚庆宇在青年学者报告中进行了题为“Predicting the clinical doses of two glucocorticoids in the treatment of pancreatic cancer from preclinical studies by PK/PD modeling”的学术报告,并获得了二等奖;博士生陈文君在壁报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姚烨、付毓等多名同学也获得了三等奖或优秀壁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