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药剂学系春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药剂学系春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 激励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加强系教工的传统爱国教育,2011年6月9日,药剂学系党支部和工会小组联合组织了以“学党史,增党性,当先锋,推动学科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游览了汉石桥湿地公园。

  焦庄户地道始建于抗日战争时期,连接龙湾屯、大北务等5个村庄,全长23华里。焦庄户人民巧妙的利用地道支援了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在650多米的参观地道游览中,我们惊叹于地道结构的完善,狭窄的地道蜿蜒曲折,仅容一人穿梭,不到5米就是一个射击死角,让敌人摸不清,打不着。地道虽然狭小,但五脏俱全,有单人掩体、陷阱及暗堡等战斗设施,甚至还有休息室和指挥所、取水处与粮食储库,让长期隐藏作战成为可能。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柴棚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更让敌人头晕目眩。打一枪换个地方,我们的抗日军民如似天兵神将,打得敌人措手不及。这种战略工事在中国革命史上、在中国战争战术史上都是一幅壮丽的篇章。

  中午在农家院小憩后,我们踏上了汉石桥湿地公园的林荫小路。远离城市喧嚣,我们享受于美丽自然带给我们清新的空气。满眼绿色的芦苇荡,大片的荷叶平铺于水面上,岸边杨柳枝微微随风飘荡,让忙碌了一学期的老师们心旷神怡。

  每年的春游活动以及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是药剂学系常年坚持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放松和谐的气氛中,我们增加了沟通和了解,在欢声笑语中,药剂学系的凝聚力不断加强。在中国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肩负历史的使命,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努力发挥先锋作用,推动本学科的发展。

  

  (药剂学系供稿)